潜水柠檬

新年好哇🎆

【齐司礼x你】女朋友写了一本狐狐饲养手册?

*前情:三个方法治好男朋友的吃醋?



01 

早上你把这周的设计稿交给齐司礼后就匆匆忙忙地要离开。

“安安要搬家,我先去帮忙了”

“我也去吧。”齐司礼跟着你走到门口。

“不用啦,安安和专业搬家团队已经在门口等我啦。齐老师你看看我的稿吧,这个也着急”

   

02 

这个名叫《狐狐饲养手册》的本子是在装设计稿的文件袋中发现的,封面有一只简笔画狐狸,很潦草地用曲线勾勒了九条尾巴。齐司礼翻开第一页,上头端端正正地写着“我的爱人是只狐狸”,那个“精”字还被煞有其事地划掉了。

五分钟后,齐司礼才因为不知道哪里被戳中笑点肩膀抖动起来。

“狐狸精,倒像是她会说的话。”齐司礼一边翻看着一边评价。


03

狐狐的饮食习惯,上面还有她的自我发挥。

🐾爱吃肉汤圆(给我表演个用尾巴夹汤匙吧)

🐾喜欢舔着吃冰淇淋(嘿嘿可爱)

🐾喜欢饺子蘸酱油(咸的食物掉毛有待观察)

🐾吃不了辣(那本辣妹算几分辣)

🐾据说口味清谈,从不吃醋(假的,我辟谣)

04

再往后翻一页,写着珍贵一手资料。

用透明胶带粘着一缕狐狸毛,还盖有狐爪印章。那段时间齐司礼灵力尽失,维持不了人形,应该都是那时候收集的。齐司礼的脑海里浮现出她偷偷摸摸把梳下来的狐狸毛藏进上衣口袋里的样子,至于狐爪印章嘛,想必是睡着之后拓印的。

真是的,只要她开口,哪次要求没答应她的。


05

好感度记录。

🐾阻止我吃虾片  好感-0.2

🐾清汤火锅   好感-0.5

🐾看电视剧站了对家   好感-0.7

🐾同事男朋友很会说情话,羡慕了   好感-0.8

🐾今天工作不顺利,迁怒了   好感-0.99

🐾救活了我的蝴蝶兰   好感+20

🐾做了糖炒栗子   好感+50

🐾戴了情侣手链   好感+100

🐾去爬山,下山的时候背了我   好感+200

🐾今天笑得太好看了   好感+500 

06 

手册零零碎碎地记录了很多东西,还有她的想法,最新一页是克服吃醋的方法。虽然以往齐司礼总觉得她把所有情绪都写在脸上了,但当这些少女心事如此直白地呈现在面前,好像心底有块地方也在叫嚣着喷薄而出,一起融化吧,一起沉沦吧。狐狸也好,将军也罢,就和她当这漫长岁月的一对俗世爱侣吧。


07

“齐司礼,我回来啦~”

一进门就收获了齐司礼的拥抱,抱了很久很久,你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故作轻松地说道“是不是我的设计稿太好了让你感动不已?”

“嗯,画的很好。”

“齐司礼,你…好怪怪。”你想挣脱他的怀抱看看他的表情。

“不要动,就这样让我抱一会”


08

深夜,你的公寓传来一声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怎么会把狐狐手册也放在里面”

看起来没什么翻阅痕迹,或许齐司礼根本没看到,你安慰自己。

翻到吃醋那页,你发现第三个方法旁边用铅笔批注着“ :)”,随意一翻,后面一页竟然写了字,一看就是齐司礼的字迹。

  

"I feel thy gaze upon my heart this moment like the sunny silence of the morning upon the lonely field whose harvest is over."



  

*是泰戈尔的诗

  

  

评论(16)

热度(2040)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